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青年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0:12   点击数:

编者按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淮师青年密切关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高翔翔表示,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喜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聆听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积极展现共青团干部清澈纯粹、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不忘本,在知行合一中勇担使命善作为,全心全意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宋紫筠表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的盛会,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凝练概括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对2024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进行部署。作为高校青年团干部,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学生马梦然表示,青年自当如春风,策马扬鞭自奋蹄。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式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了解中国今年和未来数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及规划的重要窗口。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对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不变初心,对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以及对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陈蒙蒙表示,春满山河际,奋斗正当时。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我深深地为祖国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而倍感振奋和自豪。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更深切的感受到了过去一年我国在经济、科技、生态等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也见证了国家对经济、管理领域的前瞻布局。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处伟大历史交汇点,深受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时代使命,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创新精神,锤炼实践能力,努力将专业知识和自身潜力转化为助力国家发展的“金点子”,承担起复兴道路上的青年责任,成长为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会长、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陆宇阳说,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细数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全体人民共同努力的劳动结晶,也指明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与政策取向,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奋斗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校580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陆继迅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在今年全国两会中看到的不仅是政府的决心和担当,更是一个个具体策略和行动,这不仅为我们青年学生指明了成长和发展的方向,更是对我们肩负时代责任、投身国家发展的召唤。面对国家的号召,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学习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为未来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此外,我也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实际行动体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所学服务社会,助力国家的现代化建设。站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历史节点,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坚信我们这代青年能够承载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届“翔宇好青年”获得者、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音乐学院学生马媛媛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召开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所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于人民的发展,我们所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透过全国两会的窗口,我们能够洞悉国家发展的脉络和政策方向,加深对国家治理体系和决策机制的理解。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当倾听两会代表委员的智慧,积极参与社会议题的深入探讨,勇敢投身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洪流中。让我们心怀使命,肩负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廖安康表示,盛会凝聚力量,精神指引航向。李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生逢盛世,使命在肩,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范生,我将继续带领微讲团伙伴在理论学习与宣讲实践中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建设教育强国汇聚青春力量!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