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办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1:1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8日电(记者 卞炜 戴萱 付钰)3月15日,淮阴师范学院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长江路校区举行。团省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义胜、南京大学团委书记朱翰墨受邀为参训人员作讲座,校院专职团干部、学生骨干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记者 高俊晖

杨义胜着眼“把握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要求,大抓团的基层基础”这一主题,围绕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青年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高校共青团改革、团员队伍建设与团支部建设、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做清澈纯粹的新时代团干部等几个方面,结合长期理论研究与丰富团务实践,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问题。朱翰墨以“如何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为题,指出共青团干部应听党话跟党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起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

培训班涵盖理论教学、研讨交流等内容,共青团条线专家聚焦团的使命任务进行解读,来自二级学院的团书记代表,分别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实践等主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本次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提高团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培养德才兼备、忠诚担当的团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攻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团,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