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周恩来邓颖超爱情引领新时代青年婚恋观”专题巡讲走进淮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1: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7日电(记者 戴萱)3月26日下午,由淮安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淮安市妇联、共青团淮安市委联合举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海棠花前——周恩来邓颖超爱情引领新时代青年婚恋观”专题巡讲暨淮阴师范学院专场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超仪,江苏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宗振芬,江苏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冯纬,淮安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娟现场观摩。淮师副校长闫超栋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为“周恩来邓颖超爱情引领新时代青年婚恋观”专题巡讲走进淮师

活动邀请周恩来纪念馆的讲解员们来到学校开展宣讲,他们用伟人的爱情故事和身边人的幸福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盛宴。散文诗《好一朵木棉花》以和缓轻盈的节奏追忆邓颖超同志生平,展示了她身上温柔而坚毅的女性力量;故事讲述《一个共产党员的内心世界》、散文诗《最美的情书》、情景故事《永远的战友》歌颂了周恩来邓颖超为共同的革命理想并肩奋斗、志同道合的战斗情谊;诗朗诵《走过故居》、集体诗朗诵《想念》站在人民的视角探寻无穷无尽的精神财富,抒发人民群众对革命伉俪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思念。全国五好家庭、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警务指挥室互联网警务科科长周倩,向在场的大学生分享自己深受周恩来邓颖超感染的婚姻故事,深情讲述自己与丈夫互相成长进步的“战友”爱情。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周恩来班”创建班级学生代表带来了歌曲《是你》和舞蹈《海棠花祭》。他们以舞蹈和歌曲的形式跨越时空界限,再度重温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相濡以沫的革命爱情,在场观众无不深深为之动容。

专题巡讲活动前还举办了“伉俪情深——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图片展”专题巡展。此外,淮安市政府妇儿工委办、淮安团市委、周恩来纪念馆、驻淮高校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媒体代表以及淮阴师范学院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编辑:陈中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