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四个精准”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23:0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8日电(记者 唐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聘如何参加?就业材料丢失如何补办?就业协议如何签约?前两天,化学与化工学院毕业生黄济桂在招生与就业处和学院帮助下,一一解决问题,终于拿到对口药企的OFFER。

为解决类似黄济桂同学就业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工作“不打烊”,招生与就业处采取多项措施,以“精准就业”为抓手助力毕业生在特殊时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图为招聘会参会企业和提供岗位数量

精准服务,优化流程。招生与就业处发布《淮阴师范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等文件,告知全体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手续办理方法。针对毕业生报到证查询、办理、改签、就业材料更换及档案查阅政审等需求,招生与就业处采取“不接触办理”原则,调整工作流程,审批完成后,通过快递邮寄方式先后给上百名毕业生办理相关事务。针对毕业生就业签约,采取“网络签约”方式,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网上签约,报送就业信息及就业材料,目前已有半数以上学院完成网上签约试点工作。

精准指导,明确导向。招生与就业处通过专属邮箱和微信公众号等推送求职技巧、面试礼仪、考研分享等内容;联合二级学院开展全天候全方位线上就业咨询和指导,累计为500多名毕业生解决求职疑惑;整合各方面资源,为学生职业生涯测评、就业指导学习、创业基础学习提供在线课程学习服务,确保教学质量。

精准招聘,提升效率。招生与就业处通过毕业生就业创业意向调查和用人单位调查,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招聘效率。招生与就业处联合地区人社部门和教育行业用人单位积极开展“淮阴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12000余个就业岗位,二级学院分批次开展专场网络招聘会,并通过 “淮师就业”微信公众号和“淮阴师范学院就业创业网”平台、就业工作群等渠道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精准帮扶,彰显情怀。通过《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由招生与就业处牵头,联合二级学院了解每一位毕业生求职情况和就业需求,专人做好湖北生源地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困难家庭毕业生等特殊人群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通过与学生在线建立“点对点”联系,有针对性地帮助毕业生及时获取有效信息切实做到“一人一策”个性化帮扶。

“虽然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只要服务前提,积极运用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主动出击,一定能够让教育科学院每个毕业生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潘架丹说。

疫情防控期间,招生与就业处与二级学院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为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