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开展大学生回访母校招生宣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2: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3日电(记者 陈广锐)为进一步宣传淮阴师范学院办学成就与人才培养特色,促进学校与中学间的交流合作,增强招生宣传实效,吸引优质生源,寒假期间,招生与就业处联合校团委开展“圆梦淮师 回访母校”招生宣讲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全校400余名志愿者,分赴省内108所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讲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行前,招生与就业处对志愿者进行精心培训,统一设计制作了旗帜、宣讲PPT、手册、纪念本等宣传材料,并在组织形式、团队安全、政策宣讲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鼓励大家从学校特色、师资力量、校园美景、人才培养等角度宣传淮师,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及专业介绍淮阴师范学院,让更多学生了解淮师、选择淮师。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充分展示了学校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成果;面对新高考的疑惑,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并赠送纪念品给有意报考学校的学弟学妹们,同学们响应热烈,对淮师充满了向往之情;部分学校因疫情原因开展了网络宣讲,通过线上播放淮师官方招生视频,从学校简介、校园面貌、校园活动三方面全方位地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美丽的淮师,线上讨论十分火热,取得了良好效果。回访母校招生宣讲活动得到了高中学校、学弟学妹们一致好评。今年,招生与就业处首次尝试将优秀在校大学生吸纳到招生宣讲队伍中,希望发挥淮师优秀学子对母校高中生的榜样示范和教育激励作用,增进他们对学校招生政策的了解,切实增强招生宣传实效,让淮师故事、淮师声音在招生宣讲中更出彩。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