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举办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讲培训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09: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3日电(记者 陈广锐)12月22日,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届优秀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讲活动培训会暨启动仪式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阶报告厅举行。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沈东华、校团委副书记董旭冉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孟波主持。

沈华东指出,招生与就业处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返回母校,感恩母校老师的培养,另一方面希望借助同学们的力量,向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淮阴师范学院,展示淮阴师范学院60余年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考淮阴师范学院。实践团就是学校的形象大使,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使命。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期,同学们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淮阴师范学院增光添彩。沈东华强调,同学们在此次回访母校招生宣讲活动中要做到: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回母校向学弟、学妹传授高考经验为他们找到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动力。二是牢记纪律要求,增强安全意识。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在保证成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活动,遇到雨雪霜冻天气及疫情防控要求之时,服从学校安排及时停止线下相关宣讲活动。三是认真学习新高考政策,精准讲好新高考综合改革录取模式。在向学弟学妹介绍大学学习、生活的同时,提醒大家关注新高考政策的变化,关注学校专业组设置情况。

董旭冉从社会实践角度,勉励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利用好本次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讲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要在宣讲中向同学们展示淮师风采,展现淮师校园的深厚文化和淮师学子的精神风貌,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淮师。同时,注意树立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务求实效,增彩不增负。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宣传模式,充分结合新媒体传播平台,开展中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将最美的淮阴师范学院呈现给母校师生。

第一届学生代表生科院1901班潘晋珩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招生办公室陈广锐向回访母校实践团成员开展了宣讲培训。本次活动是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和招生宣传的专题社会实践活动。经报名、选拔、二级学院审核,598名同学将利用寒假假期返回122所高中进行招生宣讲实践活动。作为学生招生宣讲活动,希望营造宣传氛围,扩展宣传渠道,让淮师品牌在招生宣讲中“更有力”,让淮师故事在招生宣讲中“更有料”,让淮师声音在招生宣讲中“更洪亮”。

图为第二届优秀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讲活动培训会


图为第二届优秀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讲活动授旗仪式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