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四个强化”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3: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1日电(记者 唐力 刘仁明 王婷)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淮阴师范学院通过构建“四个强化”就业工作机制,全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价值引领,做实政策宣传。学校始终坚持就业育人引领整个就业工作,不断提升育人效果。构建以就业政策宣传月为基础、就业指导课堂为主阵地、职业生涯规划为载体、就业创业人物示范为引领的就业价值教育体系,确保毕业生人人知晓、用好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鼓励毕业生到基层、西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强化市场建设,推动访企拓岗。学校始终坚持毕业生就业市场化社会化的建设机制,大力推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建立“校领导带头抓、学院班子亲自抓、职能部门合力抓、专任教师辅导员共同抓”的“四层次”访企拓岗建设机制,先后与洪泽区委区政府、淮安市人社局等政府部门对接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人才招聘工作,累计举办五场综合性网络招聘会,吸引京东集团、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等300多家企业开展招聘,累计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5万余个岗位。

强化教育引导,提高就业能力。学校始终坚持将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置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核心位置,多维度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以“江苏省职业生涯生涯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陆续开展“简历制作大赛”、“模拟面试大赛”、“ 职业生涯人物访谈”“职业探索”辩论赛等活动,全面提升毕业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

强化困难帮扶,提升精准关怀。学校终坚持精准指导作为促进就业困难学生就业的重要抓手,引导困难学生发现自我和提升自我,走上自强不息的就业之路。通过健全机制“立体化”、 服务“专业化”、 方法“精准化”“ 三化”帮扶模式,依托“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计划”、“省高校就业指导公益巡讲”、“就业大讲堂”活动,为上海生源地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困难家庭毕业生等群体开展“一人一策”个性化精准就业帮扶工作。

截止2022年4月20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38%,还有超过20%毕业生等待签约和录取。学校与二级学院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为就业政策宣传月宣传相关政策。

图为淮师与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网络招聘会。

图为举办“职业探索”辩论赛。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