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1: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6日电(记者 唐力 王婷)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设立分会场,校长赵宜江,副校长闫超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就创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为淮师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记者 张颖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怀进鹏充分肯定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入分析了2023年就业形势,动员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是强化现代化人才的重要支撑,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用心用情帮扶困难群体,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强化就业统计监测,加强就业宣传,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从就业政策、就业帮扶、公共服务、企业纾困等方面,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宜宾学院、山东职业学院、中国三峡集团分别代表有关省份、高校和用人单位对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创新举措及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后,学校结合会议精神深入研讨,闫超栋对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从组织领导、工作启动、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等几个方面对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