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开启“校园心理危机守门人”专题系列培训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6:0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刘雨婷邵莹莹 李智睿)5月9日下午,讲座“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此次培训是“校园心理危机守门人”专题系列培训的第一讲。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宿管工作人员、部分学生心理骨干以及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员高校专兼职咨询师200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由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直主讲。

郑直围绕“什么是微笑抑郁”“如何识别常见的心理障碍”“抑郁的风险有哪些”“哪些因素对心理康复是有帮助的”等问题,由浅入深逐次展开,详细讲述了心理障碍的识别、规范治疗的意义,以及治疗康复过程中取得家长支持的重要性。3个小时的讲座结束时,参加的老师仍觉得意犹未尽,许多老师表示,讲座“帮助自己厘清了心理困扰和心理障碍的区别”,“对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校园心理危机守门人”专题培训是心理咨询中心2019年开展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重要一环。培训将面向与学生工作相关的教师群体和学生心理骨干群体,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培训,提高其应对心理危机预防、识别、应对的能力。

‍‍

图为“校园心理危机守门人”专题系列培训第一讲。记者田梦君

图为参加专题培训的老师。记者 田梦君

图为郑直“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讲座。记者戴欣宇

(作者:刘雨婷,邵莹莹,李智睿 审核:任燕)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智睿

编辑:李智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