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20: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7日电(记者 杨婧)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全校共青团干部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一起聆听青春故事,唱响青春主旋律。

图为“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记者 陈星宇

活动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序幕,国旗缓缓升起,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齐唱国歌,飘扬的红旗,嘹亮的国歌,激荡的是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杨亚军在活动中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心系天下的“爱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拿出舍我其谁的激情和不负韶华的担当,争当心怀祖国的热血青年,以青春之笔书写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时代华章。二是希望同学们做胸怀梦想的“有志青年”。勇于担当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学会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共命运,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勇担使命的“有为青年”。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召唤,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让奋发有为烙印成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上。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教育科学学院丁澜同学作了国旗下的演讲,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作为团员青年要“与祖国同心同德”“与祖国同心同向”“与祖国同心同行”的决心和信念。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年之际,丁澜代表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心声: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白祖国,我们一定会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同心协力跑出好成绩,一起奏响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优秀科技特派员、淮安市劳动模范王新风教授为大家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他从“理想与目标”“认真与坚持”“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教35年来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晨老师主讲了“不忘初心——成就生命中最美的赞歌”为主题的微团课。她号召全体青年朋友们践行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以奋进之笔,书写青春之作,成就生命中最美的赞歌。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并高声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据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淮师团委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