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绿之源”:做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06月04日 16:09   点击数:

第二届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已拉开帷幕,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展示我国青年的风貌,为营造文明旅游社会风尚贡献青春正能量。淮阴师范学院“绿之源”环保协会携手全国百所高校、十支宣传队、万名背包客……在这个夏天用年轻人的力量,在出行途中弘扬和践行文明旅游!

砥砺德行,坚守文明

厚德,是擎起文明社会的内在修养,是推动文明旅游的内涵标识。礼貌、文明的旅途才有最美的体验、最佳的收获。文明旅游关乎国家和民族形象,体现公民素质。

一项文明旅游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感觉旅游中不文明现象普遍,排名前四的有损坏景物如践踏草坪、乱涂乱画等,污染环境如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解手等,不守秩序如闯红灯乱停车、乱插队不排队等,其他行为如大声喧哗、拥挤时缺乏礼让等。这些你都中招了吗?不少不文明行为,完全可以通过宣传引导,自身实践加以改正。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弘扬、践行、坚守文明作为必修课,使之成为青春的名片,“让文明旅游因我们而蔚然成风,用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

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传播、践行文明旅游。做宣传大使,树国家形象。在出行及实践中,自觉传播文明旅游;

由于不少不文明行为,行为主体习以为常,意识不到打扰别人,完全可以通过宣传引导加以改正。我们可以通过微博、微信向身边的人宣传“文明出行的理念”、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多一些文明,让更多的景点受到更好的保护,让我们头顶的蓝天更蓝,呼吸的空气更新鲜,社会更加和谐,国民素质得到提高。

作“文明旅游”的实践者

文明背包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作为当代社会主力军的我们,我倡议绿色出行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一、注重自身形象。以礼待人,衣着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不讲粗话、脏话

二、遵守公共秩序。不并行挡道,不高声喧哗,照顾妇女、儿童和老人,自觉排队;

三、遵守公共规则。不违反乘坐飞机、游轮、高铁、索道等交通工具的特殊规定;

四、爱护环境卫生。不乱吐乱扔,不踩踏绿地,不攀折花木和果实,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五、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六、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七、尊重民风民俗。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和各地风俗习惯,尊重少数民族。

八、提倡健康娱乐。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自觉远离黄、赌、毒。

文明旅游,重在细节,美在德行。让我们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新风尚,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我们出发!

(作者:李雪莹 审核:王新鑫)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新鑫

编辑:王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