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条条丝带暖寒冬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11月30日 16:30   点击数:

为了响应共青团委,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实施的“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11月29日,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在田径场上隆重举办“大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全校各院心理部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参与体验。

本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以团队合作完成游戏的形式进行。活动伊始,负责人发放彩带,随机分配团队成员,活动共设七个游戏,分为“融冰”“信任”“协作”三大模块。

初入寒冬,天公并不作美,时不时飘下几滴冷雨,然而飞舞在操场各处的“丝带”却丝毫不减热情。在团队大比拼中,原先还陌生的同学一下子热闹起来,共同商讨起团队的口号,队歌,队形。而后的“扑克组合”“进化论”参与度也逐渐增强,气氛越来越轻松愉快,同学们脸上的笑容就像系在手上的丝带一样明媚。

人与人之间的熟悉容易,然而短时间内获取彼此信任似乎有些困难,本次活动特设了“空中飞人”这一游戏来让同学们突破自身心理障碍。在这项挑战中,队友们相互鼓励,不畏艰险,为集体出谋划策,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渐渐的队友之间建立起信任,最后的“信任背摔”,每位队友都突破自身心理障碍,勇敢面对,即使有些胆怯,却依旧选择坚持。

活动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主席黄晓霞说:“在本次活动中大家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了人际交往能力,以游戏为纽带将大家联系在一起,你们会发现和陌生人也会有话说,有事可以做!”

据悉,本次由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举办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改善人际关系,突破自身心理障碍,学会关注、参与集体活动,并在其中促进勇敢,自信,团结等等优秀品质的形成。这项活动将陆续在各院展开,成为各院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常规工作。

(作者:盛庆琪 审核:张昕芸)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昕芸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