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数科院阳光雨露:感动在心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4:46   点击数:

繁华喧闹地广场前,有人在表演,有人在看,有人举着募捐箱四处走动,也有人手里拿着钱,四处搜寻募捐箱的方位……背后的广告牌犹如照亮前方的灯塔,而阳光雨露在行动。

一直在路上

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年轻的社团,成立于2012年11月25号,作为数学科学学院唯一一个志愿服务性质的社团,作为由数科团委老师和2010级学生会主席一手创办的协会,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一直以创新创意,博爱服务的宗旨得到院级和校级的重视。年轻的阳光雨露更是以惊人的速度在成长,如今已经是校五星级社团了。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建有外联部,策划部,宣传部,秘书部,财务部五个部门,各个部门不仅分工明确,并且能够紧密和谐的合作。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带领协会成员举办各色多彩的公益活动,在服务中寻找快乐,在幸福下奉献青春。在2012年10月到2013年7月期间,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共举办过13个公益活动,例如“六一儿童节”去康馨语言康复中心陪伴儿童过他们的节日,“牵着你的手——走出无声世界”与智障儿童携手相伴,让他们感受世界等等。

无怨更无悔

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协会成员多达80人,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爱公益、不怕苦的“阳光雨露们”,社团才会越办越好。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会长骆泽宇在谈到协会成员们时表示:这是一群非常可爱的孩子。她提到阳光雨露最近举办的又一次活动——为白血病儿童陈梦洁募捐。她回忆道:“为了这次的募捐活动我们准备了很久,包括演出节目,都是我们和艺术团的成员们一起编排一起排练的。因为节目的数量问题,有的节目一遍遍的重复,有些表演者不停的从这个舞蹈接到下一个舞蹈,有些人累了只坐在地上一会就又站起来募捐,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喊累。我甚至觉得问他们一声累不累,对他们的付出都是一种亵渎。”此次活动的主持人黄晨莹说:“我觉得这次活动意义很大,我的收获很多,我仿佛真的感觉到那种一夜长大的感觉。”也许那也是一种螺丝钉精神吧,没有活动时,他们和其他学生一起上课一起谈笑,很少有人注意到他们。但当他们抱着募捐箱一次又一次走向陌生人时,他们内心的执着让他们有勇气继续向前,继续下一个目标!

这是一个以爱的名义而汇聚一群人的社团,它给数科院的热心肠的学生一个投身公益的平台,它让那些细小的坚持在沉默中爆发,并感染了更多的人,以故事的形式,像病毒一样扩散!

(作者:赵敏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