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花开十岁,成长有你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5:48   点击数:

向阳花之所以美丽在于爱的滋养。11月22日,继“大手拉小手”恩来精神进校园活动之后,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携手淮师附小四年级组举行了“恩来故事会”活动,作为淮师附小举办的以“花开十岁,成长有你----爱的关怀”为主题的活动的序幕。淮师附小四年级学生,淮阴师院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的部分成员,淮师街道,车站关工委,车站居委会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张老师爱的致辞后,来自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的成员辛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恩来故事会”。在小老师的调动下,四年级小同学们踊跃发言,全场的气氛高涨。周总理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让大家感受颇深。在场同学积极举手发言,表明自己要向总理学习的决心。在提问“总理衣服为何能穿十年?”时,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让全场捧腹,随后小老师说出了这其中的奥秘,加深了同学们对总理的敬爱之情。接着小老师以“中国梦”为切入点,带领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梦想,以周总理为榜样,从小树立起职业平等观。最后,小老师以三段视频作总结,不仅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更多的是引导他们深入地思考。

随后车站关工委郭书记发表了名为《道德缺失酿苦果 善待人生做完人》主题演讲,用实例教导同学们践行恩来精神。紧接着郭书记赠予创周班书籍。最后校外辅导员的聘书发放仪式掀起了全场的高潮,来自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的十二名大学生分别被淮师附小四年级组十二个班正式聘为校外辅导员,孩子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的感谢。

这次“爱的关怀”活动取得了让人欣喜的成果,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这次活动也加强了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与淮师附小长期合作的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恩来精神将会在学生心中深深扎根,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作者:闫瑶 审核:闫瑶)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闫瑶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闫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