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漂移社:和漂移板谈一场恋爱
来源: 时间:2012年10月28日 00:00   点击数:

淮通社喜迎十八大每周奉献特别报道《社团风云》之三:

你触摸过夜幕下的那一阵风吗?帅气的影子、炫丽的彩光,呼啸而过;而路旁的你忽的停下脚步目光紧紧追随,仿佛方才撞见了青春,羡慕的不得了。在淮师的校园里,就有那么一群“漂移人”,每天晚自习结束以后都不约而同的来到训练场,分享漂移心得,学习新的技巧,风雨无阻,他们就是淮阴师范学院漂移板社团。

我相信偶然的相遇终究是一段注定的缘分,就如同刚好他走过来,此时你想跳一段恰恰。思量着要执这支拙笔勾勒一段漂移板上的青春,如同邂逅了初恋的人儿,让你迫不及待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情,我走进了漂移板的世界,去感受那阵风,和一群像风一样的少年。

初识:问漂移板为何物

漂移板运动和其他运动比起来,可以算个年轻的小伙子了。2004年的时候,美国的极限运动者Ryan Farrelly发明了它。而后跨过了8年时光,漂移板这项国际化运动才终于在淮阴师院的沃土生根发芽。

或许很多人要问了,漂移板究竟是什么呢?

漂移板分左右两个板,分别标注上了L(left左边)和R(right右边),左右不能混淆使用。它的重量很轻、装在包里也就相当于一台单反的大小,极易携带,想走就走、想滑就滑。漂移板的最初灵感来自于高山滑雪运动,于是它便成了“陆上的滑雪运动”。板下有轮子,两个轮子是独立的,一只脚踩一个。靠两脚以内八字、外八字的姿势不断转换,摆动而前进,还可做各种花式变化动作。速度快慢自由掌握、方向自由变化、可原地旋转。上坡下坡时,可以S形摆动,像条鱼一样游动。在平坦的路上,它也可以说是最轻的交通工具,在人群中可以自由穿梭。

特别是对于时尚爱美的女生来说,坚持练习漂移板也是减肥瘦身的好方法。

钟情:漂移板社团出阁啦

说起与漂移板的缘分,社长颜昊显得有点兴奋:“扬州是中国漂移板运动的集聚地嘛,正好我有同学在扬州大学加入了他们的漂移社,就教了我。”他抓了一下头发,眼睛亮亮的,“最开始全校就我一个人在玩漂移板,很多人不知道漂移板是什么,那时我还没想过要创建一个专业的社团。”

经过几处场地考察,颜昊最终选择了生化楼门前的空地作为自己的“训练场”,大小适中、地面光滑、有扶手、有斜坡,“就像是为漂移板运动专门设计的!”颜昊开玩笑的说。

从最初的勉强起步到后来能熟练掌握原地连续旋转、漂移板双换、踩板下阶梯等一系列的技术动作,因为没有人能请教,颜昊花了不少功夫研习动作视频。同时,伴随着自身水平的提高,不少人纷纷向他求教。到大一期末的时候,他们班几乎所有同学都学会了漂移板。“不如就成立一个社团吧,可以用更正规的组织方式教别人学习漂移。”几个玩的比较好的同学凑在了一起,“师傅”颜昊自然就被推选为社长。

“我们向团委申请社团的时候,光是申请书就改了不下三遍,可是恰逢学期末,还是被搁置了。一直到这学期开学,我从9月2日到学校后就一直在忙这件事。2012年9月10日教师节,我们的漂移板社团才终于真正成立了。”骄傲的神色在颜昊的脸上绽开,嘴角微微牵起。

同漂移板的年轻一样,淮阴师院漂移板社团从酝酿到正式成立的时间也还不是很长。然而,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漂移板社团的人数飞速上升。马克思爷爷告诉我们,现象背后是藏着本质的。因此我相信,漂移板能吸引许多人参与的原因除了它外在的新潮,一定还有别的因素。

在漂移板社团“卧底”两个星期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词,“坚守”。

相知:漂移人的坚守

生化楼门前的空地如今已成为了“漂移人”每天夜幕降临之后相聚的地方,站在这里总会有很多细节让你为这个社团的生命力动容。

你会看见有个同学突然重心不稳,重重地摔倒在地,你或许还在为他心疼,他已经爬起来调整了一下,又踩着板漂走了;你会看见老成员推着一个站在板上尚且颤颤巍巍的同学慢慢地滑动,低头讲授着技巧,相视而笑;你会看见一群人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大圆,一起旋转,脚下的光圈仿佛是天上的明星,而发自内心的笑声传出来,羡煞旁人……

几乎每天都会有新成员来到训练的场地,有跟着同学过来的,也有三五成群慕名而来的。他们往往还没有买漂移板,这时候老成员们总会热情地贡献出自己的板,并帮助新成员们学习基础动作。尤其是社团的几个主要负责人,穿梭在成员间,询问练习情况并且耐心地指导,很难看到他们闲下来的时候。“我们的社团和人家不一样就在于,我们是真正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教会别人东西的。”

被问及为什么会坚持每天练习漂移板,体院的大男孩刘江腼腆地笑了,“因为漂移板很炫啊,很想把它学好,而且学好了以后就可以教别人啦!虽然有点挑战性,但是学会一个新技巧的快乐比困难多得多,会很有成就感。”

你或许想不到,不少女孩子也很喜欢漂移板这项刺激的运动。教科院的姑娘翟思颖说:“我觉得漂移板的乐趣就是你踩在上面的时候,有离地飘起来的感觉。而且通过漂移板,我能认识许多新朋友,很开心。”甚至还有更霸气的姑娘说,“玩漂移觉得世界就在自己的脚下!”

青春、自由、坚守、热爱,这或许也就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漂移板这项新兴运动的原因了。也正因着这份坚守,漂移人才有了那一份传承和默契。

初识、钟情、相知,是不是就像是在和漂移板谈一场恋爱?跟随着一阵风走进漂移板的世界,或许就像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我舍不得走开,你,要不要进来?

社团风云栏目由淮通社外宣采写中心社团风云工作室编辑。

中心负责人:陈立智

工作室室长:杨广越

工作室成员:黄亚萌、李夕冉、张昕芸、王静

新闻线索提供:陈立智986478182@qq.com

杨广越 467631791@qq.com

(作者:王卓 审核:刘垦择)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