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博爱心理咨询社:奉献细润无声
来源: 时间:2012年10月21日 00:00   点击数:

淮通社喜迎十八大每周奉献特别报道《社团风云》之二:

心怀广博之爱 奉献细润无声

——记博爱心理咨询社

美之何在?人们常常苦苦思索,细细寻觅,却总是觉得缺少点什么。殊不知,一切外在的美丽终会因时间的流逝被世俗喧嚣覆盖,而真正沉淀下来并感动我们一生的,是发自内心的关怀和爱。名之博爱,意在如此。

捧着一颗心来,给你的心情放次假

心是人与人沟通交流的一扇魔力之窗。而“健康心灵,自助助人,感恩社会,幸福人生”正是他们一直追求并努力践行的人生信条。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难免会被很多问题纷扰烦乱,很多同学都难以排解心中郁结,“博爱”便诚心为之服务,“可能大多数的同学会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去主动找老师做咨询,那我们就会帮他们架筑桥梁,帮他们联系老师,或社团成员亲身帮助。”社长徐萍告诉我们。

他们面对面,用心灵对话。在每年的三月二十日,他们会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他们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面向全校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的知识。五月二十五日,会举办现场心理咨询会,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同学们“拨云觅月”,用浓浓的爱心去感染、感动每个人。还会举办大学生心理素质挑战赛、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来让大家亲身去感受、沟通、交流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

付出真情,收获感动

他们有一份特殊的爱,这是留给“星星的孩子”们的,自闭症儿童的世界,或许从外在看来,他们懂得最多,因为每一周,他们都会去淮安市与光同行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看望他们,只要在淮安,他们风雨无阻,从未落下,并与之结成长期的友好联系。在那里,他们陪孩子们上课,帮他们作训练,悉心照顾,耐心作陪。孩子们也由刚开始的抵触,到慢慢接触,到跟他们主动交流,热情欢迎……很多孩子的家长都对他们的到来表示友好的欢迎。

“我会觉得每一次去都给我很大的收获和感动,不仅仅是孩子们带给我的,还有我们的社团成员,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了我自己,我觉得很值得。”这是他们社员大多数人的心声,每次回来,他们都会细心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内心触动。针对每个孩子,会运用不同的相处模式,定人定事。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这些可爱的孩子,他们在四月二日,国际自闭症日这天,走出校门,来到淮安市苏宁广场开展主题宣传,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咨询,淮安电视台,淮安广播电台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

博爱一直继续,我们不会停止

只要有人需要,他们就会亲身过去。他们经常深入王营镇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和祝福。在学校,还会定期举办心理学影片的展播,给人以切身的体会与感动。还有充满爱与美的手语操大赛,在整个苏北地区都独具影响力。他们不愧“淮师教科第一社团”的霸气称号,不愧先后三次荣获淮阴师范学院“十佳社团”的称号,也不愧淮师“十佳社团活动”称号,更不愧江苏省“百强社团”、淮阴师范学院2012“五星级社团”的荣誉称号。“你们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更多地是提高自己的一个幸福额度。”老师们更是对他们给予厚望。

用爱高歌,用心抒写,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定会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

社团风云栏目由淮通社外宣采写中心社团风云工作室编辑。

中心负责人:陈立智

工作室室长:杨广越

工作室成员:黄亚萌、李夕冉、张昕芸、王静

新闻线索提供:陈立智986478182@qq.com

杨广越 467631791@qq.com

(作者:淮通社社团报道组 陈雪 李腾飞 审核:杨永斌)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