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大图 >> 正文
淮师举行开学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0:1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 朱诗瑶)4月27日,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开学升国旗仪式暨“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现场参加,全校师生通过校园网络平台线上参与本次活动。

图为淮师举行开学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唐瑀

图为升国旗仪式。记者 唐瑀

图为淮师举行开学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张菁菁

迎着朝晖,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线上线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肃立致敬。

朱汉清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的战“疫”行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制度优势。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相应工作组,实施最为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朱汉清勉励同学们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勇做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者和奋斗者;只争朝夕、博学笃行,保持奋进的姿态、保持良好的学风,练就过硬本领;自律自强、勇于担当,展现淮师青年的精神风貌,担当青年人力所能及的责任。

杨亚军宣读《关于授予唐张超同学淮阴师范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唐张超同学在实践中弘扬周恩来精神,肩负青春使命,传递爱与担当,积极响应“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主动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60余天,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切实履行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为激励全校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决定授予唐张超同学淮阴师范学院“青年五四奖章”。

朱汉清为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唐张超同学颁奖。

校第十一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郭立强老师与青年学生分享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建议,鼓励同学们注重预习,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提高学习效率;及时复习,注重学习交流;减少依赖,提高自学能力;规范作息,疏导不良情绪。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创造出更美好的人生篇章。

化学化工学院唐张超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并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听从指挥,主动配合;拒绝谣言,理性判断;加强锻炼,注重预防;珍惜时间,不负韶华;示范引领,身体力行等六点倡议,号召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积极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本次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组织全体青年学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为朱汉清为唐张超同学颁发“青年五四奖章”。记者 唐瑀

图为朱汉清发表国旗下讲话。记者 张菁菁

图为杨亚军宣读表彰决定。记者 张菁菁

图为郭立强老师发表演讲。记者 唐瑀

图为唐张超同学作国旗下演讲。记者 唐瑀

图为在线直播。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