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恳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9月12日 16: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2日电(记者 刘慧文)为了更好地引导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9月11日晚,文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恳谈会。淮安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原主任、淮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管曙光与文学院全体新同学面对面,畅谈心声,共话成长与发展。院党委书记孙辉主持恳谈活动。

图为管曙光为新生开展入学恳谈会。 记者 孙宇豪

管曙光分别从“选择淮安,我们怎能不爱上她”“就读淮师,我们如何学有所成”“珍惜青春,我们怎样不负韶华”三个层面和全体新生分享了感悟。他从淮安拥有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京杭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全国交通枢纽、绿色生态高地、全国文明城市这六张名片讲起,介绍了淮安的历史风情、地理环境、美食文化和社会文明建设情况,引导同学们认识淮安、走进淮安、爱上淮安。他指出,各位大学生只要能坚守“五心”,即确立入学的初心、坚定进取的信心、秉持求知的真心、砥砺攻读的专心和永保不懈的恒心,就一定能走好在淮师求学的人生道路。管曙光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坚守做人的底线,二要锻造青春的亮色,三要充满仁爱的情怀,四要树立报国的志向。活动最后,他以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读书修身,立志报国,永葆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管曙光的报告既有高屋建瓴,又接地气,全场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循循善诱,情真意切,深受同学们欢迎。孙辉就本次恳谈会作总结,同时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期待同学们在美丽的淮师校园中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通过恳谈会,新生们对淮安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也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期待。2301班新生曹雅琪感慨到:“部长一席话,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淮安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也给我们指明了前行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情意浓浓、收获满满!”

图为管曙光为新生开展入学恳谈会。 记者 陈佳辉

图为文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恳谈会。记者 陈佳辉


编辑:许帆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