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首批教育硕士师生见面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4:3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2日电(记者 郭欣悦 张新月)秋高气爽开学季,教育硕士开新篇。为热烈欢迎学院首批硕士研究生,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文学院大家庭, 9月20日下午,文学院专门为首批招收的10名教育硕士举行师生见面会。党委组织部部长范新阳、教务处副处长皇甫素飞、硕士生导师团队成员孔凡成教授、谭善明教授、王爱军教授、晁瑞教授和葛志伟博士等硕士生导师,文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老师, 2023级教育硕士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院长助理杜运威主持见面会。

图为文学院首届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记者 杨梦

院长许芳红对首批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建设情况。许芳红指出,学科教学(语文)是学校首批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本硕士点以江苏省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为依托,以文学院60多年语文教育研究的优良传统、深厚的中文学科积淀为支撑,培养中小学语文教育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与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联合培养教育硕士10余年,先后培养硕士80人,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她深情寄语并衷心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取得好成绩。

孙辉宣布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名单。他强调,欢迎大家加盟文学院这个温暖和谐而又底蕴深厚的大家庭,感谢大家对文学院的支持与认可,期待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同时得到进一步的成长和发展。

研究生导师孔凡成教授和皇甫素飞分别致辞。孔凡成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担负起为中国式现代发展培养人才的使命,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卓越的人民教师,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皇甫素飞围绕如何有意义地度过研究生学生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脚踏实地,立志三尺讲台;二是勤读善思,做好学术研究;三是积极乐观,保持健康心态。

见面会上,10名新同学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有效加深了师生的彼此了解,也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活动最后,凡伊、韩昊作为研究生代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诗歌朗诵《因为你是老师》,学院为近期过生日的同学专门准备了生日蛋糕,现场氛围活泼热烈、温馨和谐。研究生吴欣芮表示,文学院大家庭无比温馨又有人文气息,自己一定会珍惜时光、努力奋进,在淮师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新生见面会作为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为首批教育硕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努力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学术竞争力、科技创造力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