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汇报展示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5: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电10月31日(记者 郭欣悦 王干)近日,文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汇报展示会。特邀清江中学张建霞老师和淮阴中学新城校区李抒言老师担任点评嘉宾。文学院副院长李迅,院长助理杜运威,中文系主任刘飞参加了汇报会。2021级全体师范生观摩了汇报展示活动。

图为文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汇报。记者 徐靖贻

本次汇报展示主要由口语表达、模拟授课两部分组成。参加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六位选手根据抽到的选题依次进行教学技能展示,分别是2001班的姚力嘉和杨若彤,2002班的孙子阳,2003班的刘梦婷以及2204班的张新月和张晓岚。汇报展示中,选手们思路清晰、声音洪亮、板书工整,以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联系生活实际,层层递进,深入文本,展示出深厚的文学素养与教学功底。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教学设计与呈现、课堂组织与管理、教学语言与表达以及课件制作与运用等多个方面。

最后,两位专家就观摩过程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张建霞从课堂的整体设计出发,介绍了教学设计必须与中学语文标准要求相符合,提出了课堂要做到“小、精、巧”的要求。李抒言结合自己的比赛经验,强调了四个能力:一是提问的能力;二是解读文本的能力;三是组织活动的能力;四是设计创新的能力。

李迅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从当代师范生应具备的核心素质创新、交流、表达和反思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意见,对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提出了要求,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赛前汇报展示会不仅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实战演练的机会,也为其他同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了交流平台,推动师范生综合素质的强化和专业技能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