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学术讲座】何平:文学批评和我们时代的文学生活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0:05   点击数:

报告人:何平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时 间:2022年9月12日(周一)下午3:00

地 点: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

主 办: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报告人简介:

何平,生于1968年,江苏海安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文学与中国当代原创文学暨出版中心主任、中国作家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小说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等。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和中国当代文艺批评,承担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社会主义文学经验和改革开放时代的中国文学研究”在内的国家、省部级项目8项,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两百篇,出版《散文说》《行动者的写作》《何平文学评论选》《批评的返场》等;主编“文学共同体书系”和“现场文丛”等。2017年开始,和复旦大学金理共同发起“上海—南京双城文学工作坊”。同年,主持《花城》杂志“花城关注”栏目,以每期一个话题的形式推介文学新人,广受关注。《批评的返场》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