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对谈】从乡村到城市,文学的穿越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0:19   点击数:

主讲人:徐则臣、何平、李徽昭

时 间:2022年9月12日(周一)19:20

地 点: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

主持人:高山

主 办: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

徐则臣,《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淮阴师范学院特聘教授。著有《北上》《耶路撒冷》《王城如海》《跑步穿过中关村》《青云谷童话》等。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得主,曾获鲁迅文学奖、老舍文学奖、《十月》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冯牧文学奖等。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2015年度中国青年领袖”,被认为是中国“70后作家的光荣”,其作品被认为“标示出了一个人在青年时代可能达到的灵魂眼界”。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德、英、日、韩、意、蒙、荷、俄、阿、西等十余种语言。

何平,生于1968年,江苏海安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文学与中国当代原创文学暨出版中心主任、中国作家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小说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等。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和中国当代文艺批评,承担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社会主义文学经验和改革开放时代的中国文学研究”在内的国家、省部级项目8项,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两百篇,出版《散文说》《行动者的写作》《何平文学评论选》《批评的返场》等;主编“文学共同体书系”和“现场文丛”等。2017年开始,和复旦大学金理共同发起“上海—南京双城文学工作坊”。同年,主持《花城》杂志“花城关注”栏目,以每期一个话题的形式推介文学新人,广受关注。《批评的返场》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

李徽昭,扬州大学教授,江苏“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复旦大学博士后,日本一桥大学客座研究员,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出版《审美的他者》(入选中国社科博士后文库)、《退隐的乡土与迷茫的现代性》《汉字书写与现当代作家手稿》等著作4部,在《文艺理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近80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获江苏省十六届社科成果二等奖、全国“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江苏文学评论奖等。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