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8: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1日电(记者 苗丽媛)为促进文学院各系专业人才的培养,10月19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副院长杨颖主持会议,各系主任作汇报并进行交流。

图为文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

文创系主任姜春提出“专业三问”,即学生之问、教师之问和社会之问,全方面阐释专业特色。又围绕最新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文化核心领域、文化相关领域与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从学科内涵、学科外延、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地域特色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培养思路。

文秘系主任田祝依托22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强化实践、突出应用型复合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以及多交流、多引导、多训练和强化实践能力的“三多一强化”具体方法与思路。他还提出了目前人才培养中的困境,希望继续得到校、院、实践基地等方面的支持、增强师资力量、鼓励学生注重“三多一强化”等积极的应对措施。最后就目前一批实力强劲的博士加盟、一批怀揣梦想的新生到来等方面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系主任李迅就本专业的“九个一”导向及“六段研习”“四种技能”“二段见习”的“六四二”原则等特色提出做实协同育人的具体方案,以及在实践路径拓展方面的努力。

中文系主任杜运威就继续推动教育方案的实施、深化教育的课程改革、落实见习活动等三个方面作汇报,提出了学生学习缺乏动力、创新训练活动的抓手乏力等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最后,文学院院长许芳红进行会议总结。她指出,系部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都应具有强烈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感,要进行积极思考和主动作为;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共同推动文学院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