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0:5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日电(记者 郭欣悦 柳昀彤)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27日,文学院联合淮安市一院在弘文阶301共同举办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海东医生担任主讲,市疾控中心、一院医护人员以及文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医护人员和学生们进行互动活动

王海东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和HIV的预防治疗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全称、研究新发现、病因及治疗方法,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通过对艾滋病的传染源、易感人群及传播途径的介绍,同学们也对艾滋病病人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讲座还介绍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合成毒品在青少年人群中传播与危害以及防范措施。

活动中,医务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还向师生开展了问卷答题、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佩戴红丝带、横幅签名和有奖互动问答等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更多大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共创健康平安的美丽校园。

图为学生们在签名墙上签名留言

图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海东医生讲解艾滋病防护知识

图为学生们参与知识问答互动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袁艺 摄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