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历史学院 >> 正文
历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5: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27日电(记者 曹淑媛 林麟)为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引导家长、儿童树立正确的性别平等理念,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帮助儿童学会自我保护,扎实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近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向日葵”实践团队在市妇联、清江浦区馨诚社工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在上海路社区开展了“性别平等进社区——我们不一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案演示、衍纸画手工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带领家长和孩子们进行“大风吹”小游戏,在游戏中发现男生女生差异。随后将性别平等教育融入到课堂中,采用多样化教学方式,谆谆善诱,进一步强化对性别平等概念的理解。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用民间衍纸画文化的形式制作花朵书签,并在书签背面写上对性别平等理念的感悟与心得。家长们纷纷表示:“平时在家陪孩子做手工的时间很少,今天整场活动看到孩子们一直主动、热情的跟随志愿者与社工老师互动,深深觉得陪伴孩子成长的方法很重要!”“这样的活动既普及了性别平等的教育理念,又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很有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消除了家长和孩子们对性别的刻板印象,加深了对多样的“我”的认识与接纳,争取做更优秀的自己,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同时,为帮助儿童学会自我保护,扎实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图为志愿者教学现场。记者 臧静舟

图为家长与孩子们做手工。记者 陈敏

图为家长与孩子们做手工。记者 陈敏

编辑: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