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历史学院 >> 正文
历史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网络安全专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5:4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6日电(记者 胡雨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新生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防范技能,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网络安全环境。9月6日上午,历史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网络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首先,辅导员纪群给全体新生作专题讲座,她结合大学生网络安全案例,从网络安全概念、网络成瘾以及网络不良信息预防等方面向新生科普了如何正确认识网络,讲解了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引导同学们文明使用网络用语,正确对待网络交友,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减少身份信息泄露风险,勿打开陌生的网页、电子链接或附件,向他人转账汇款要核实对方身份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细节问题。

之后,全体新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观看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等栏目,全面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对常见网络诈骗方式、手段和技术的识别能力。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努力提升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