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历史学院 >> 正文
历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7:1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5日电(记者 李丛)10月23日,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淮安水上立交枢纽工程、淮安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岔河工作站及淮宝县政府旧址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淮安水上立交枢纽工程宣传视频,了解其在泄洪、排涝、灌溉、南水北调、发电、航运等方面发挥的综合作用。在钢索揽桥上,李德楠老师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水利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影响和我国水利工程建设新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教师党员的社会责任,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

图为历史学院教师党员参观淮安水上立交。记者 苗雨茂

探索考古魅力,助力专业发展

走进岔河工作站,淮安市博物馆原考古部主任尹增淮向教师党员介绍了工作站在出土文物保护、文物修复和考古资料整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带领大家走进最真实的文物修复现场。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考古的文化底蕴与独特魅力,全体党员教师认识到应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在业务上不断取得突破,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为历史学院教师党员参观岔河工作站。记者 苗雨茂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为追寻先烈革命事迹,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历史学院全体党员来到了淮宝县政府旧址。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淮宝县办公旧址、淮宝县陈列馆、拂晓剧团演出旧址和新四军骑兵团广场。大家被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被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所吸引,深深感受强大祖国的来之不易。

 

 

编辑:李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