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商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新生党的知识教育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6: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9日电(记者 曾同军 樊晴 楚娟为引导青年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8日下午开展线上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讲座由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校督导组黄远志教授主讲,辅导员许晓晴老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为黄远志教授主讲现场 记者方瑀

图为讲座材料 记者方瑀

首先,黄远志教授从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艰难探索这一角度切入主题,表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的观点。然后,黄远志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领导中国,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最后,黄远志教授激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图为同学们听讲现场 记者方瑀

本次讲座不但加深了新生对党组织原则、性质的了解,而且激发了新生的热情,推动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引导新生自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让新生在思想层面上产生了飞跃和突破。经管学子也定当不负韶华,时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编辑:黄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