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法学院 >> 正文
法政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7:1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8日电(记者 沈静雨)榜样引领树新风,朋辈力量促成长。近日,法政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五位优秀校友作为分享嘉宾,分享考研考公成功经验。会议由朱凤祥老师主持,近600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图为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会现场。记者 南嘉奥 摄

漫漫“研“路,贵在坚持

2020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校友鲁思竹,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鲁思竹详细介绍了近三年的考研趋势、就业概况、个人备考计划以及研究生生活等内容,鼓励学弟学妹们以全新的视角看待考研之路,提早规划,准确定位,砥砺前行,只争朝夕。

2019届人力资助管理专业校友夏鸿云,今年以417分考取浙江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夏鸿云从时间管理、课程复习、状态调节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分享,生动再现了她在职考研的备考之路。她建议大家尽早明晰方向,抛弃徒劳的、虚无的假努力,坚定选择,全力以赴。

成“公”之路,勤学笃行

2017年考取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的金梦,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学生干部蜕变为省委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她提出了四点建议:敢做敢当,身心俱养,未雨绸缪,勤学笃行,希望大家能够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做矢志前行的追梦人。

2019年考取江苏省名校优生定岗特选计划选调生的方勇,结合自身选调和“优选”的备考经历,详细分享了国考、省考及事业单位的考试时间轴,干货满满。他认为备考时要广泛阅读,扩充知识面,练就提笔能写、开口能说的真本领。

2020年考取湖南省委选调生的冉毅财,分享了自己远离贵州家乡、扎根湖南基层的艰辛经历。他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激之情,希望法政学子在新时代与优秀校友共同续写“淮师选调生”的辉煌篇章。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兴致高涨,踊跃提问,校友们一一答疑解惑。校友们的分享稀释了同学们心中原有的焦虑与迷惘,增强了同学们从容面对、昂扬奋进的信心。

最后,朱凤祥老师作了总结。他认为,五位优秀校友与淮师同成长、共奋进,用累累硕果展示了淮师青年的实力与魅力,增强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他鼓励在校学生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立志要高,起步要低,重视实践,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为今后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朱凤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