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抵制校园欺凌,沐浴法治阳光”宣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3: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7日电(记者 王江天 王宁 杨静)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了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营造和谐校园氛围,3月27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之际,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许飞带领学生党员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三年级(11)班,开展“抵制校园欺凌,沐浴法治阳光”宣讲活动。

2BE94

图为宣讲活动合影。记者 李雨航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刘译营同学进行主题宣讲。她以“校园欺凌是什么”切入正题,通过情景案例分析,提高孩子们对校园欺凌现象的辨认、识别能力,逐层揭开校园欺凌的“面纱”。随后,围绕“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她引出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引导孩子们认识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自觉撑起法律的“保护伞”。此外,通过观看反对校园暴力的宣传视频,孩子们加深了对抵制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氛围的理解。

1CA93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李雨航

在互动环节,孩子们稚嫩的笑脸与童真的话语让氛围也变得轻松愉悦,他们热情回应,积极分享自己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法律的种子也在这欢声笑语中露出萌芽。有孩子分享感受说:“今天和大姐姐们学到了很多很多,特别开心,希望我和其他小伙伴都不会经历校园暴力,以后发现学校里有人被欺凌时我会寻找合适的机会,勇敢地站出来!”

三年级(11)班班主任王晶晶老师表示:“作为班主任,我深知校园欺凌对学生造成的伤害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是心灵上的。在这次活动中,我也看到了学生们对于反对校园欺凌的积极态度和坚定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成长需求,用爱和关心去温暖他们,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在活动的最后,法学院小满“未”满未成年法律服务团队队长李洁同学带领孩子们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将自觉友爱他人,坚决反对校园欺凌,誓言声铿锵有力,那是孩子们反对校园暴力的坚定决心。

20442

图为宣誓现场。记者 李雨航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宗旨与淮安市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校合作,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让法治的阳光普照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许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