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4月13日 14:24   点击数:

法学院新闻网4月12日电(记者 查鑫 田昕卉 徐圣楠)为深化学生对宪法精神的理解,提升法治素养,培养具有法治观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12日晚六点,法学院于综南101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竞赛内容涵盖了宪法的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旨在提升大家对宪法的认知,激发学习热情,检验参赛同学对宪法的掌握情况。本次竞赛共 50题,限时四十分钟。竞赛中,同学们专注认真、细心答题,展现出了扎实的宪法知识储备,他们准确回答了一道道关于宪法内容的题目,充分展示了对宪法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尊重。


图为“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比赛现场。(记者 徐圣楠 摄)

此次竞赛不仅考验了学生们的宪法知识水平,更是一次对法治精神的传承和弘扬。通过竞赛,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对于维护国家统一、保障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竞赛也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宪法的热情,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法学院将不断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培养优秀法治人才,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陈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