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开展院所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0:4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6日电(记者 朱凤祥 许飞)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进一步凝聚法学院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党建工作合力,积极推进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4月13日,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扬州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江苏典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法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记者 孟娅玲 摄

图为院所三位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党建联盟协议。记者 沈浩宇 摄

在周恩来纪念馆,全体党员拾阶而上,在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坐像前静默肃立,向周恩来总理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切缅怀一代伟人。满怀敬仰之情,全体党员走进纪念馆展厅,观看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认真听取讲解介绍,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峥嵘往事,了解周恩来总理不同人生阶段的光辉事迹,感受伟人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不朽的精神风范。

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广场,全体党员与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西花厅的那盏灯》,西花厅的精神之光,将永远伴随我们走在追逐梦想实现伟大复兴的路上。扬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花瑞锋为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他强调要学习恩来崇高精神风范,不忘初心,坚守信仰;要勇于担当,鞠躬尽瘁;要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我们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传承伟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谢海燕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为师生朗诵诗歌《西花厅的那盏灯》。记者 孟娅玲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朱凤祥

在周恩来纪念馆会议室,院所三方召开“党建引领促发展 结对共建聚合力”座谈会,大家就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法学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后续三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为培养更多优秀法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扬州大学法学院陈福胜、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谢雨、江苏典业律师事务所蔡伟松三位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党建联盟协议。

此次党日活动,开启了法学院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党建联盟新篇章,为强化法治教育与法学实践同频共振,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搭建了新平台。纪念馆的庄严氛围中,全体党员沉浸式体验周恩来精神风范,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凝心聚力奋楫争先,为法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