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外院 >> 正文
外院举办“访企拓岗”活动曁学生就创业能力提升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8:5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1日电(记者 李龙天 董雨欣 唐家怡)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就创业能力,近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了科博国际教育和朗恒教育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为外院2019级学生开展了国(境)外读研专题指导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四海主持讲座。

图为外院举办学生就创业能力提升讲座暨“访企拓岗”活动。外院 供图

讲座前,外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杨四海简单介绍了外院总体情况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科博国际教育和朗恒教育科技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对外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加强双方合作,积极为外院学生提供优质和精准的就业指导和资源。

科博国际教育和朗恒教育科技集团为本次讲座做了精心准备,三位具有丰富经验的海外读研规划指导师从不同角度对出国读研做了介绍。科博国际教育何红梅老师以“大四该何去何从——就业?考研?留学?”为题,从学制、考试难度和费用支出等对国内考研和海外读研的优势进行了对比分析,并重点结合外院学生所学专业,从排名TOP100的国(境)外主流国家大学的情况、热门学科语言考试体系政策及应用范围、出国读研申请攻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朗恒教育科技集团的黄志刚和刘静两位讲师,分别对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内地中外合作大学、港澳、马来西亚等国(境)外大学申研进行了指导。

自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外院学生就创业能力,学院举办了“精英领航 绘职人生”外院学生就创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内容包括考研、考编、考公、创新创业类项目申报、面试指导等。针对目前国内考研上岸难度加大,海外读研趋势不断攀升,学生读研需求日益强烈的情况,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校企交流,为外院更多的学生圆梦读研、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就业竞争力开拓路径。

此次讲座,校企互动积极,学生收获颇丰,成效显著,进一步提高了外院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服务质量。


编辑:宋紫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