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教科院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省赛选拔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0:5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6日电(记者 张曦敏)日前,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2022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第十一届省赛选拔赛。教科院副院长任红娟以及相关学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担任了本次面试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业笔试部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三个专业共72名同学参加了5月27日下午的初赛。参赛同学在教科院1号楼教室进行了专业知识考试以及粉笔字、钢笔字考核。学前教育专业同学按照主题要求创作了儿童画,认真观看了幼儿活动视频并撰写了儿童行为观测分析表。

6月1日下午2点,通过笔试的36名同学首先进行了1小时的备课,现场制作了片断教学的PPT课件。小学教育、教育技术专业的参赛同学进行了口语表达和模拟教学比赛,选手们按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比赛。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现场展示了儿童故事、歌曲弹唱、舞蹈等专业技能,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评析,同学们也得到了专业素质提升的建议。

经过评委老师认真评议,结合选手国考、笔试和书写成绩,按照江苏省教育厅比赛权重分配方案,最终小学教育(文)专业董莎莎、周瑶,小学教育(理)专业周馨怡、夏萌,学前教育专业王可欣,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佳宜等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小教文科王念文、李焕、葛宇柔,小教理科李娇、张乐娴、周心怡、周诗怡、李洁钰,学前教育专业丁舒涵、邓绮、滕朝阳,教育技术学专业曹梦璐、赵婧宏、吴烨荣获二等奖,小教文科王思洁、戴亦心、杨颖怡、任起越,小教理科曹林、董颖、周展、顾佳瑜、范文琪、孙文玉、徐束壹,学前教育专业孙星宇、黄杨子、蔡越、黄诗宜,教育技术学专业徐芳萍、罗会琴、赵双、周晓凤、陆星煜荣获三等奖。

教科院历来注重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训练与培养,本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由学院专业技能训练教研室承办,为各学系近距离学习和交流经验提供了契机,提高了教科院师范生专业实践能力,对培养、检验师范生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笔试现场。

图为备课现场。

undefined

图为小学教育文科面试现场。

undefined

图为小学教育理科面试现场。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