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教科院举办“科研引领教育 创新驱动发展”学术论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5: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4日电(记者 杨绪辉)为切实增强学院教师科研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科研工作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支撑和引领作用,6月29日-7月1日,教育科学学院结合线下和线上、主会场和分会场等方式,成功举办了“科研引领教育 创新驱动发展”学术论坛。

主会场共举办7场线上学术报告。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翟学伟教授开设了“论中国人的人情与面子”学术报告;河南大学兰国帅博士、扬州大学李海龙博士、南京师范大学陈华若博士,分别分享了“高级别课题项目申报与研究团队建设:方法攻略与落地实践”“教育研究的问题选择与论文撰写”和“教育学科中的SSCI:选题、写作与投稿”讲座;本院老师林其羿、杨绪辉和姚进分别开设了“C刊发表困局的SSCI发表破解之路”“教育技术学研究的三重透视:缘起、范式和共同体”和“质性数据分析方法——NVIVO的使用”学术报告。

分会场开共设两项主题的研讨活动:一是由校学科办、教科院领导班子、教师教育协同中心人员和学系主任书记,会同淮安市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和地方小学校长,在淮师1号楼智慧教室开展“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校地研讨会”;二是根据教师所教学科划分的三个小组,在对应的线上会议室面向“高级别课题申报经验与2023年课题申报准备计划”主题开展深入的研讨活动。

为期两天半的学术论坛,不仅让学院教师收获了研究选题、研究方法、论文撰写和课题申报等经验,而且提供了打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之间壁垒的新视野,同时促进了广大教师对专业发展存在问题的自我检视,进一步激活了其职业发展动力,为学院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部分论坛现场画面。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