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教科院开展2019级乡村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7: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7日电(记者 王蕊)为深入了解2019级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确保下一阶段教育实习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11月15日,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任红娟,实习指导教师赵正新、吴平,教务办王蕊4人组成的实习检查组,在洪泽区教育体育局人事科科长龙辉和周宗宇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洪泽实验小学湖滨校区和大庆路校区、洪泽高良涧小学以及洪泽湖实验小学,对洪泽区30名乡村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展开中期检查。通过听课、评课,实地查看学生的实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并与实习单位领导、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进行座谈,准确把握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进展情况。

图为乡村定向师范生课堂教学实习

实习检查组聆听了部分实习生执教的汇报课,并对其课堂教学、板书设计等进行点评。座谈会上,各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分别对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实习生们在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勤学善思、虚心踏实,认真备课、磨课、听课、授课,并积极参与到学校教学管理和各项教研活动中,有能力、有作为、有担当。

实习生们也在座谈会上积极分享了实习经历和学习收获,纷纷表示,在实习学校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不仅把握了课堂教学的基本流程,还积累了可贵的教学实践经验,大大提升了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

在听取定向师范生的实习体会和收获后,任红娟对实习学校给予实习生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实习生两个多月实习以来的成熟、成长表示欣喜。她希望实习生继续全身心投入实习工作,多听、多看、多做、多思,迎难而上,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涵养高尚的师德师风。最后,任红娟代表学院感谢洪泽区教育体育局和各实习单位对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从成立实习领导小组、用心配备实习指导教师,到精心制定实习方案、考量实习生每个实习环节,尽心尽力为实习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生活保障。任红娟还叮嘱实习生一定要心怀感恩,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和教育研究能力,为今后走上三尺讲台积累宝贵经验。通过此次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学院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定向师范生的教育实习情况和实习基地的发展现状,而且还与洪泽区教育体育局及各实习学校加强了沟通和联系,为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教科研合作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实习检查组还现场检查了师范生教育实习手册填写情况,给予学生全方位的实习指导。

图为参观洪泽实验小学校史馆

图为洪泽实验小学大庆路校区座谈

图为洪泽高良涧小学座谈

图为洪泽湖实验小学座谈

图为指导教师现场检查师范生教育实习手册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