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教科院赴涟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2:3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1日电(记者 周亚芳 靳雨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共话教育未来。11月19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涟水“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谋求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教科院赴涟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颜静怡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颜静怡

走进纪念馆,大家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实物和图片,瞻仰了英雄形象,回顾了英雄事迹。沿着历史脉络,了解了“淮河大队”的成立、涟水党组织的发展及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历程,特别是讲解员深情并茂的谈到“涟水抗日第一枪”“朱氏三杰”等红色故事,让在场的所有党员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感受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领略了先烈们艰苦卓绝、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大家同心同德、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滕祥的带领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教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书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移动”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出发,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他希望所有教师党员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责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不断学习弘扬革命精神、积极践行使命担当,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