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学霸开讲啦”系列分享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6:1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0日电(记者 刘茂林)为积极推进“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音乐学院近期开展“学霸开讲啦”线上系列分享会。学院邀请考研、考编制成功上岸的优秀学生分享拼搏奋斗的心路历程,全院累积700余人次听取了分享会。

“学霸开讲啦”分享会开设以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先后邀请初试414分、跨专业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李文谦作舞蹈学专业考研指导;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音乐专业一等奖、考取无锡教师编制的赵茗萱作音乐师范生技能训练指导;考取苏州高新区教师编制、苏州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曹新龙作考研考编经验分享。

会上,李文谦从心理建设、英语、政治、专业课四个方面分享考研经验,建议大家“拒绝自我感动”,抛弃假努力,全力以赴,一研为定。赵茗萱就当前师范专业的整体就业形势作了简要分析,用“最糟糕的坚持也好过放弃”勉励音乐师范生保持清醒,享受磨砺的过程。曹新龙从考编制信息发布、各地考情分析、笔试面试准备,考研的全面复习等方面引导大家进一步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

本次“学霸开讲啦”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积极践行“劝学、领学、帮学、研学”的工作思路,引导学风从规范向习惯方向发展,使学生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

审核人:陈晨

 

编辑: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