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9: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8日电(记者 高慧)近日,为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月活动,引导学生深入领会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深刻内涵,进一步传承与弘扬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音乐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研究专家王家云教授,作“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从学习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谈起”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晨主持,音乐学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同学聆听报告。

图为王家云教授作报告。记者 杨心雨

王家云首先结合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向同学们讲述周恩来一生如何理解和践行勤奋、求实、创新、奉献,并围绕“风范·公仆:什么是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旗帜·楷模: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结合·践行:怎样学习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专题报告。王家云强调,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的“核心”是甘当公仆,为人民善于谋划、勤于操劳、勇于献身的精神。他指出,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的“魅力”主要体现在思想性与实践性、先进性与广泛性、民族性与世界性、现实完美性与影响久远性这四个方面内容的统一上。在“怎样学习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的问题上,王家云提出四个结合:一是与参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二是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三是与感知淮师精神相结合;四是与创建“周恩来班”相结合。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争创“周恩来班”,在学周、创周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专题报告生动而全面地将史实、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层层递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周恩来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将个人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报告会后,王家云为创建“周恩来班”班级学生代表赠书。



编辑: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