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笔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6: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日电(记者 王欣悦 梅心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西辅接待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笔谈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党委副书记侯美玲、学工办主任马娟、团委书记张竞夫、辅导员纪巽猛及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笔谈会。全体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学习其讲话精神,并引发热烈讨论。

杜先伟从教育的使命、思想政治课开展、哲学和社会科学的研究等五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并从三个方面对师生提出建议,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侯美玲表示,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着力提升党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从点滴工作做起,以“抓好风”来“促发展”,以“推就业”来“稳心理”,把思政教育融入日常管理服务学生的全过程,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和引路人。

学工办主任马娟表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三个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将“经师”和“人师”相统一,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张竞夫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委老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担“立德树人”的时代责任,彰显“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作为。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班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有机融合,利用学院的专业特色做好文化传承工作。

纪巽猛表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从学生学习方面进行宣传教育,表示疫情期间也要努力营造优良学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801班考取南京大学研究生的刘雯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青年树立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是我们锤炼品格、增进修养、提升境界的指导方向,为考取研究生实现更加高远的人生追求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1902班学习委员王怡然表示,我们要倍加珍惜并充分利用党和国家创造的宝贵成长平台,在春风化雨的书斋课堂中涵养学识,把握线上课堂的学习优势,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在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03学习委员杨林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视青年、热爱青年,作为新一代师范生,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党的教育方针理念贯彻到我们的教育当中,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五四精神传递下去。

2101班团支部书记黎曌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最后,师生共同观看五四“团歌嘹亮”比赛中美院作品《领风者》,激励同学们不畏惧激流险滩,勇往直前,再创辉煌。通过此次笔谈会,美术学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引导美院学子争做敢于担当、乘风破浪、不负韶华的新时代青年。

图为美术学院召开笔谈会现场。记者 翟珂瑄 摄

编辑:王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