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5日电(记者 张子怡 张潇)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心理素养。美术学院以“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美院学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精神风貌。

繁花似锦,微笑有声。学院倡导乐观平和的阳光心态,“最美微笑”摄影作品力求以微笑向人们展现不同人物笑容里的真善美,一个简单的动作、一种无声的语言,却能传递直抵人心的温暖和催人向上的力量,以生动有力的笑容图片,引导更多人感受微笑带来的温暖和力量,形成了培育微笑、收获微笑、传播微笑三位一体格局,进一步激起青年大学生自发记录、传播和守护身边美好笑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绘出暖阳,照耀你我。学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利用疫情期间时刻存在的口罩来进行发挥与创作。用手工剪裁、绘画涂鸦、创意粘贴等方式进行口罩设计,在单调的口罩上将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描绘出来,用艺术的画笔传播青春抗疫正能量,在脑力与动手能力的结合下创作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感悟与收获,增添面对疫情、面向未来步步前进的信心与动力。

倾心聆听,心向阳光。学院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态,组织各班级开展心理主题教育班会,提高班级同学的心理素质,促进同学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培养同学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学院书签秀活动以纸笔为载体,再加以精选的心灵箴言,运用绘画、粘贴、裁剪、书法等不同形式进行创作。方寸之间,寄托着对创意的追求,灵感的挥洒。简单却不失内涵,朴素却不乏美感。在书签中蕴藏积极的心理暗示,传达着不同的人生信条,形态各异的书签充分展示美院学子高尚纯洁的心灵美。

本次美术学院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美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创作平台,形成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防疫心态,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图为“最美微笑”摄影作品



图为口罩设计活动作品

图为心理主题教育班会 

图为书签秀活动作品

编辑:王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