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院学子多形式学习关注全国两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6:4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9日电(记者 毛衍博 王欣悦 张潇)春和景明,万物复苏,2023全国两会拉开大幕。美术学院学子积极关注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多角度多形式展现了对全国两会的关注,表达了美院学子的拳拳赤子心和爱国情怀。

微调查 呈现“利泽万物”

学院针对两会热点议题及有关情况的关注程度等内容展开调查,收集学生关于“大学生就业创意、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问题的关注情况,共收回有效问卷1134份。调查显示,就业和教育仍是受访学子期待度最高的两会议题,大学生期待新政策为发展赋能。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提案也备受关注,00后愿为二〇三五蓝图增光添彩。

微宣讲 辉映“青年模样”

学院举办“我的两会热词”微宣讲活动,同学们围绕“教育人才”“社会保障”“正风反腐”“乡村振兴”“就业优先”“医疗卫生”“依法治国”“社会治理”等两会“热词”展开演讲,列数字、摆事实、举例子……,他们结合自身理解开展两会精神的微宣讲,变“大道理”为“小故事”,让两会精神通俗易懂。一次次思想和观点的碰撞,掀起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同时,也推动理论宣讲进一步走“青年路”、说“青年话”、有“青年味”。 

微作品 描绘“时代答卷”

美院学子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围绕两会精神进行艺术创作。他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通过书法、绘画、设计等形式传递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如2004班唐诗韵的绘画作品《两会精神》主题内容的新颖别致、艺术手法的推陈出新,让人眼前一亮,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2103班许琰楠的艺术作品《聚焦两会》描绘新时代学子对大学生活的愿景,运用艺术语言展现青年学子对两会精神的理解。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美术学院将持续关注两会进程,积极贯彻两会精神,推进两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同学们以全球视野来认识和思考国家和社会问题,做一个将个人学业、事业与国家、民族紧密联系的优秀大学生。

 

编辑:毛衍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