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淮安新闻网 时间:2023年07月01日 16: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30日电(记者 吴心如 高嘉宁 梅心玥)6月27日,美术学院“艺徒”乡村振兴实践团36名志愿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淮安区平桥镇沈庄村开展“逐夏而行,以画绘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一起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画笔描绘美丽乡村。

浓情彩绘,画活美丽村庄

为实行“一墙一文化,一村一风景”的构思,美院学子对当地人文风俗进行调研和文化挖掘,提炼了平桥镇沈庄村的村落元素,将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红梅、绿柳融入画里,用传统水墨体现美丽沈庄村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图景,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绘制了近1000平方米的水美乡村作品,助力乡村“增色添彩”,让沈庄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有颜值更有气质。

敬老爱老,行动温暖人心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青年学生主力军作用。美术学院志愿者们前往平桥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以示范、互动、作品展览等形式,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展现美院学子的专业素养。

一村一品,包装特色豆腐

为助力地方特色“平桥豆腐”产业,美院志愿者对平桥豆腐产品进行设计,他们将产品概念、地域特色、人文环境转化为视觉形象,共设计了15个产品包装、30幅宣传海报、20件文创产品,为平桥镇经济增长贡献一份力量。

逐夏而行,以画绘梦。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将破旧的外墙披上了美丽的新装,对特色产业产品进行设计,用艺术创作把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有机融合起来,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也让青年学生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墙绘绘画现场

图为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图为产品包装设计

 

编辑:吴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