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留校考研学生慰问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8月04日 15:3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4日电(记者 纪巽猛)为关心暑期留校学生学习生活,鼓励学生坚定考研信念,保持学习热情,美术学院于8月2日下午在西辅一楼接待室开展暑期留校考研学生慰问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院长李文灵、副院长金建荣、院长助理杨明及留校考研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美玲主持。

师生面对面 知心话语鼓舞士气

杜先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炎炎夏日下坚持备考的拼搏精神,并为同学们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点赞。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同时注意个人安全,劳逸结合,提升效率,祝愿同学们都能考上理想高校。

李文灵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各位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殷嘱托,要坚定信念不放松,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提高用水用电、校内外交通、消防、饮食、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持顽强拼搏的精神,以昂扬斗志实现自己的梦想。

有问必有答 暖心陪伴保驾护航

学院领导为全体留校考研学生送上了富有美好寓意的慰问礼包,同学们对学院的贴心关怀表示真诚感谢。会上,留校考研学生踊跃发言,围绕考研复习情况、暑期校内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对学校提供的学习环境非常满意,也非常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对留校学习期间遇到的现实困难进行了集中反馈。学院领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和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认真整理后尽快提交学校相关部门,争取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研途灯引路 倾心辅导助力前行

学院组织邀请专业骨干教师和辅导员开展线上+线下的专业与心理辅导,考研导师工作室设在学生考研教室旁边,方便学生咨询。暑期回家同学可以线上接受辅导,通过QQ群、微信等多媒体在线咨询相关辅导老师。为了巩固辅导效果,辅导还安排了课程测试及分析,组织答疑,建立帮扶机制,切实扩大答疑的覆盖面。

美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考研升学工作,学院领导老师多次深入学生群体进行慰问和指导。本次座谈会既向暑期留校考研学生传递了学院的关心和关怀,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又进一步坚定了学生考研的斗志和信心。下一步,美院将继续密切关注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做好暑期留校考研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期保驾护航。


编辑:吴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