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3: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6日电(记者 高嘉宁 梅心玥)9月27日晚,美术学院在交通路校区逸夫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应邀出席。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美玲主持。

全场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以热情昂扬的姿态,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李文灵向新一届美院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寄语新生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慎思慎学,回报父母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二是希望同学们秉持初心,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勉励谦虚,不负众望,早日成才。

翟明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会转变学习思维与方式,树立正确的生活意识与竞争意识;不断完善人格修养,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认真用好学校的学习资源,乐于交流学习。

优秀校友白留伟分享了自己与美院的青春故事,表达对母校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专业技能。瞄定目标,保持昂扬的斗志;拒绝躺平,成为更好的自己。

老生代表杨林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与生活体会。新生代表黄溱秋同学表示,初入校园,心情不免忐忑,但美院这个大家庭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如今,作为美院的一份子,更应做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修德养身,勤于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杜先伟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同学一要明确自己的选择,强弱项补短板;二要把握成人的航向,做出明智的选择;三要坚持成功的信念,专心学习奋力拼搏。全体新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成为集智慧、仁德、勇敢于一身的人。

最后,开学典礼在师生共同合唱校歌《报国壮志酬》下圆满落幕。愿2023级新生们秉持校训“崇德、励志、博学、笃行”,在青春的新征途上踏出无悔的第一步,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寇霖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