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创业就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6:0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6日电(记者 夏振华 梅心玥)为使大学生更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创业政策,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10月1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美术学院特邀淮安市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亥开展了“高校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图为美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创业就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美院 供图

讲座围绕两个层面展开。首先,孙亥从大赛主题、参赛对象、参赛项目、赛程安排、奖项设置等方面对2023年南京都市圈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进行了深入宣讲。其次,孙亥结合淮安市大学生当前创业、就业形势,围绕淮安市创业大赛、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大学生创业补贴以及担保贷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和省、市各级人社部门对创业、就业相关扶持政策。他鼓励大学生要充分了解政策,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准备,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创业、就业之中,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提问,孙亥耐心地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此次讲座为美院学子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获取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信息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更清楚地认清了未来就业的方向,明确未来创业就业目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宣讲、访企拓岗促就业等系列工作,通过增强校企互动、深挖校友资源、融合专业特色等措施,为学生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高效推动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寇霖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