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3:1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7日电(记者 邵蒙蒙)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11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淮阴区司法局开展“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教育现代化效能”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美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中央政法委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4个“枫桥式工作法”典型单位,淮阴区司法局“4+5+5+N"老兵调解工作法获评其中。淮阴区司法局老兵调解协会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全国模范调解员刘云龙同志详细介绍了老兵调解工作室的发展历程、工作方法、典型案例和工作经验。他重点介绍了“4+5+5+N”老兵调解工作方法,即纠纷四大特征,“五心”调解服务,五项工作机制和N个特色品牌。

随后,党员教师参观了老兵调解军营文化室、心语沟通室、线上调解室、模拟评议庭和复合功能室等场所,在此通过温情话语,满面笑容,一杯热茶、拉拉家常,军营回忆等形式,用情感染,用心帮扶,有效提高了矛盾化解的成功率,真正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

最后双方还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枫桥式工作法”对加强党员思想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启迪我们要坚持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寇霖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