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数统学院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6:1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5日电 记者(王白丽 邵帅)受国内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复杂而又严峻的形势。数学与统计学院为进一步推进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多方式的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平台,努力深化校地联动、校企合作等机制。524日,学院在王营校区举行访企拓岗网络招聘专项活动。上海沙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太仓市瑞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乐透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淮安外国语学校、淮安市嘉洋学校等五家企事业单位应邀开展线上宣讲。院党委书记柏传志、院长郭嵩及相关专业80余名学生“云端”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白丽主持。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记者 陈杭钰

会上,柏传志对应邀的招聘单位表示欢迎,对通过访企拓岗等方式积极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号召,不断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背景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学院与招聘单位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通过加强供需对接,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郭嵩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升学就业等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进一步强化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纽带,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他还邀请宣讲单位为学院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五家企事业单位高管依次在直播现场就企业文化、岗位要求、薪资待遇、晋升路径等情况进行企业宣讲和岗位推介。本场招聘会提供了就业岗位近20个。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杨轲旭、统计学专业卫树婧两位学生在线作了自我推介,表达了自己心仪的单位,希望能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他同学通过电子邮件、网络互动等方式与心仪的招聘单位进行沟通和自荐。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国内疫情给自己就业等造成了诸多不便,但学院在拓展就业岗位上不停步,在就业服务上注暖心,在就业帮扶上更精准。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行动,调整就业观念,在就业形势严峻的环境下,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寻求到自己适宜的就业岗位。

学院将继续抢抓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招聘、宣讲会,增加有效岗位供给,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陈杭钰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记者 陈杭钰

 

编辑:刘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