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数统学院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5:0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4日电(记者 邵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历史中感悟周恩来总理的谆谆教诲,数统学院海棠花开实践团走进工农兵社区,开展了“与团同心 究‘数’之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社区人员合照。记者 林光楠

青春宣讲 赓续红色血脉

团队成员走进社区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刘星宇以铿锵坚定的姿态讲述共青团团史和建团百年的伟大成就,表现了当代青年在共产党的引领和感召下的自信与活力,随后,皮婕通过周恩来总理北京坐公交的小故事,向大家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体恤民情、关注基层的伟大形象。高敏和张子萱分别就防溺水和防拐两方面提醒小朋友们享受假期生活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提高安全与防范意识。团队成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走出校园以宣讲的形式,帮助大家了解共青团知识和生活中的数学知识,强化他们对假期安全的意识,增强了他们对于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的坚定。

青年力量 奏响时代强音

团队成员与社区党员一起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课,在红船精神中感悟党史的波澜壮阔,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段段影像中,回顾建党初期的艰辛,在新时代下继承并发扬红船精神,在发展与进步中进一步诠释精神的内核。同时,社区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的实现奋斗终身。

游戏互动环节中,团队成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创意图画和活力游戏活动,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去感受时代的变迁与发展,用活力的姿态演绎青春的模样,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数统学子走进社区,传播建团百年的优秀精神与文化,用亲身实践体悟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坚定报国初心,用青春力量筑梦未来。

图为宣讲现场。记者 林光楠

图为党课现场。记者 林光楠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林光楠

编辑:刘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