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数统学院 >> 正文
数统学院组织观看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及常见疾病预防讲座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6: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7日电(记者 黄栩静)为了提高学生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及他人的安全。9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于线上召开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及常见疾病预防讲座,王芬医生应邀担任主讲,数统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

图为新生参加讲座。记者 孙维

讲座伊始,王芬医生先对新型冠状病毒简单介绍,随后为新生普及动物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理化特性、传播途径、感染症状等,使新生对新冠肺炎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王芬医生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绝不能松懈,她指出外出时要全程佩戴好符合防疫要求的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校期间要认真配合学校管理,遵守防控规定,按时完成核酸。最后,王芬医生还介绍了常见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扭伤、中暑、常见皮肤病等,以及相关预防和治疗知识。

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及常见疾病预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本次讲座让全体新生深切感受到疫情防控以及常见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新生意识到做好相关措施不仅仅是在保护他人,也是在保护自己,健康校园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减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防疫大局,落实防控措施,同心共力,守卫校园。


编辑:刘咪